管他周详不周详

小美忍鱼

综童话背景下的主忍迹+藏谦

人鱼侑x王子景 + 海巫囍x人鱼谦

OOC警告

 

 

忍足侑士,海的女儿之一。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是女性——或者说雌性,他们一族都叫海的女儿,就像人类把大地称作母亲,但大地却并没有性别一样。

没错,忍足侑士是一条人鱼。

 

关于将人鱼统称为海的女儿这件事,忍足早有怨言,他不止一次向堂弟谦也抱怨:“我们人鱼男女比例也挺均衡的,为什么都要叫海的女儿?我觉得这是性别歧视。”

谦也冲忍足翻了个白眼:“侑士你真的是笨啊,藏说了,海的女儿这个名字和很多语言、词缀,还有人类的传说之类的有关,具体的我不知道,但你如果好奇可以去问藏啊,他什么都会。”

忍足一耸肩:“首先我并不是真的想知道原因,你不要这么正经地给我解释。其次你总挂在嘴边的藏到底是谁啊?”忍足摇摆着尾巴围着谦也游了一圈,上下打量:“我以为你早就过了给自己想象一个好朋友的年龄了。”

谦也被忍足臊得脸通红,摇了摇脑袋企图用海水降温,从背后背的蚌壳包里掏出一个小海螺,说:“你等着!我立马联系藏给你看看!”忍足不置可否,谦也对着海螺呼唤了半天对方的名字,却始终无人出现。

忍足抬头看了看从浅海处投下的一丝阳光,和谦也挥手作别,表示自己要去看陆地了。谦也还来不及阻止,忍足就已经尾鳍一甩向上冲去不见了踪影,只留下身后激荡的水波——人鱼是海中最快的生物。谦也恼怒地用尾巴甩了甩身边的海藻,隐藏在其中的小鱼纷纷游出。海螺里传出一个温和带笑的声音:“谦也?你找我吗?”

 

 

忍足和谦也同是大海的宠儿,人鱼一族,又是堂兄弟,从小一起长大,在许多方面非常相似。

比如,他们都不爱在一个地方停留。

谦也说,我可是一条人鱼,这么快的速度不用来探索海洋,不是暴遣天物?

海洋博物课的老师长叹一口气,谦也君,你听课也可以探索海洋的啊。

忍足立马接嘴,老师,我们俩就像鲨鱼,如果停下来就会死的。鲨鱼如果死了,就会掉落海底,俗称鲨掉。

老师又长叹一口气,侑士君,请你不要再唆摆堂弟了。

 

再比如,他们都正在探索未知。

忍足问,既然人鱼既有腮又有肺,为什么不能去陆地上生活呢?

海洋生物学的老师冷冷地回答:没腿,不能走。

谦也抢答道,老师,我觉得这个问题藏一定可以解决的。

老师更简练地回答:呵。

 

两条年轻的人鱼躲在随着海水摆动的海藻课本后,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狼狈为奸计划将成的曙光。

两人……哦不,是两鱼的工作分配十分明确。忍足善于观察,又常偷偷浮上水面远眺大陆,所以他负责跟在路过的商船底偷听他们的对话,了解人类生活,便于潜入。谦也的速度即使在人鱼一族中也是无出其右的佼佼者,加上他自称拥有那位无所不知的朋友藏,他负责在所有适合生存的海域寻找藏,并找到解决方法。

 

 

忍足的任务完成得十分不到位。

按理说他应该多跟几艘船,才能充足样本容量,达到更好的效果,但他自从跟上了这条船,就没离开过。那条船是当时陆地上最快的三角桅杆帆船,时速能达到十六海节——当然这些事忍足并不知道,在他看来,这只是人类那些极慢的木盒子中较快的一个。

他是在常眺望陆地的近海跟上的这艘船。感谢人鱼超凡的感知能力,他隔着老远也能知道这船上发生的事。不同于人鱼一族只是单纯地信仰大海,人类的信仰体系十分庞杂,又根据这些信仰发展出各种仪式,船只的下水仪式便是其中之一。

一个白发老人站在岸边,颤颤巍巍地踏上甲板,将一个精致的玻璃瓶递给一个披着火红大氅的年轻男子。那男子毫不在意地将玻璃瓶往海水里一抛,一甩衣摆,面对着抖抖索索指着他鼻子的老人说:“我不需要信这些,难道瓶子不破船就一定会出事?”他说罢一个转身,站在船舵前,冲着船员喊话:“跟我出海,你们只需要敬畏大海、相信我,别的传说都不用在意!”他从花纹繁复的剑鞘里抽出闪着寒芒的利刃,挽了个漂亮的剑花,而后高高举起:“即使是海怪、人鱼,我也征服给你们看!”

远处的被与海怪相提并论的人鱼笑出了声,船上的船员齐齐爆出欢呼:冰帝!冰帝!景吾王子!

 

蓝发黑鳞的人鱼于是跟上了这艘船。

启程之前他偷偷捡起了那只玻璃瓶。

里面装着一卷小巧的航路图和一缕金灿灿的头发,忍足猜测这可能是人类祈求平安的一种方式。鬼使神差的,他将航路图放回瓶内扔回了大海深处,却将那缕头发偷偷绑在了脑后的辫子上。他没有谦也随身带蚌壳储物的习惯,只好这样保存那缕头发。


TBC or not

之前的激情速打,还有好多脑洞没落笔,详见这里

当时写了一半去打本了,现在思路有点接不上了,看情况会不会接着写吧

虱子多了不怕痒,坑多了不会填(x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