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周详不周详

我能看见滤镜

我知道开头很像原创女主bg

但它真的不是 这位女生甚至不配拥有姓名

 

 

 

01.

我从小就和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

我的眼里,有滤镜。——这一点我是上了幼儿园才发现的。

那天坐我身边的优子用胳膊肘抵了抵我,小声对我说了一句,你看,今天优斗的深蓝色裤子是不是很丑。优斗是优子的龙凤胎弟弟,优子吐槽优斗的衣服是日常操作。

我于是问出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优斗又不是每天都有颜色,你怎么每天都能看出他穿了什么衣服?”

一句话让优子疑惑不已,还以为我是色盲,从此以后都十分照顾我。

 

我不是色盲,我的眼里只是,有滤镜。——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就像一本漫画。

我每天睁眼时,都会在天花板上看到一行标题,“第x话”后面附带当天发生最有特点的事,几乎是一个低配的预知能力了。

在重要事件发生前,中心人物会变成彩色,就像漫画的彩色封面一样,十分醒目。

路人们在我的眼里都十分模糊,我看不清他们的长相,有时甚至无法将视线聚焦到他们身上。

也托了这种能力的福,阴险或是恶毒的人,在我看来也十分好辨别。他们刻薄的五官会暴露他们,还有眼底的阴影,做坏事时身边的被贴上的网点。

一方面我喜爱这个能力,另一方面我又因为身边没有同类而感到寂寞。

 

直到有一天我进入冰帝,遇见了忍足侑士。

曾经父母让我自己选择学校时,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冰帝。理由说来倒是十分简单。当冰帝和青学的招生宣传都摆在我面前时,我看了一眼冰帝的宣传册,一个小对话框浮现出来,框线张扬跳脱,内容是“沉醉在本大爷的美技下吧!”我又看了一眼青学的宣传册,同样有一个对话框,方正刻板,写着“绕场50圈。”

于是还未到中二年级的我,在中二怪人和体罚狂魔之间,毅然选择了中二怪人。

感谢我的漫画滤镜。

总之,当我穿着冰帝的校服等来电车,刚踏上电车时,周围的颜色突然亮了起来。路人的精细程度也大大提高,我现在可以确定站在我身边的这位中年人不是光头了。我熟练地寻找这次事件的中心人物,一眼便看见了忍足侑士。

以及他的个人简介。

还有内心活动。

我隔着两扇电车的窗户和宽敞的候车区盯着忍足侑士,心里又想起了当初冰帝宣传册边的那句发言。这一定会是很有趣的三年。

 

班级安排座位时,我恰好和忍足坐了前后桌,他在前,我在后。他虽不算张扬,但托了某位大爷的福,他们在网球场上的比赛是一年级新生的讨论热点之一,加上忍足不俗的外形,一群女孩子都围了过来。

我们坐在靠墙的座位,忍足只好侧着身子应付来人。

我看着几乎要被对话框淹没的忍足,偷偷笑了一笑。

我发誓我偷笑的声音极小,在那样喧闹的环境里绝不可能被人听到。但忍足还是突然侧头看了我一眼。准确的说,侧头看了我肩上的空位一眼,再将视线投向我,一副了然的神色。

这行为太过奇怪,看起来更像是我在看别人周围的网点、阴影时的表现。想到这里,我对他更为好奇,于是试探着在我面前挥了挥手,企图把蔓延过来的对话框赶走。

忍足向我投来了更为探究的眼神,他也抬手做了类似的事。我们俩对上眼神,互相示意般点了点头,然后握了握手。

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同类。

 

 

02.

后来我发现忍足和我能力并非完全相同。

我们在看到的侧重点上有很多不同。简单来说,这世界对我是一本推理向漫画,而对忍足来说是一本乙女向漫画。

之前说过,我对细节和周围人的阴暗面、不符合逻辑的事情发展很敏感,而忍足几乎对所有情绪都很敏感——尤其是涉及到感情问题时。

有一天他用只有我们俩能看到的声音对我说:“坐你斜前方的神田君喜欢你,你知道吗?”我大惊失色,问他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的回答是这样的。

“他每次一进教室第一时间就是看你座位的方向,如果你在的话,他会笑得很开心,红晕的阴影打得尤其大。他跟我们问好时,如果你也笑着回复了,他身体周围会浮现出泡泡。”我满脸问号,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过。

“爱心形的粉红泡泡。”他补充道。

忍足在这方面的敏感程度让我甚至觉得他能看见人们之间的实体箭头连接。

“哪有那么夸张。”他摆了摆手,“啊,神田君在用嫉恨的眼神看着我,你别跟我说话了。”

我嘴角抽搐,要知道被嫉恨眼光盯得最久的就是我了。

 

要说冰帝最受欢迎的男生是谁,那无疑是迹部。每次的私下投票“最想让他当男朋友的人”,迹部票数都高居不下,而紧追其后的就是忍足。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两位的票数加起来甚至比全校女生的人数还多两百多票。

我从来不愿深究这两百多票是哪里来的。要说骚还是你们男生最骚。

迹部从来没有和哪个女生太过亲近,而我几乎是忍足唯一聊得来的异性。一时之间,我就成了许多人的目标。

 

我伸手戳了戳忍足的背:“喂,别跑啊,我还有事问你呢。”

忍足无奈地回过头来,脑袋旁边冒出一个问号。

“你把别人的感情问题搞得这么清楚,你自己什么情况啊?”天地良心,真不是我八卦。一个帅哥摆在你面前,成天不谈恋爱净会给你做恋爱指导,一边还为你科普身边不值得结交的渣男,而他却从来没和哪个异性亲近,谁会对他的感情问题没兴趣呢?

……

好吧,我就是八卦。但我可是一个女初中生——哪有不八卦的女初中生?

忍足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无聊”两个字几乎快实体化成石块砸到我的脑袋上。

“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话还没问完,忍足就抢答道:“腿长的。”

我接着把我没说完的话说完:“……迹部景吾?”

你喜欢什么样的迹部景吾?

听到这四个字,他又沉默了下来。

 

感谢我的推理向漫画滤镜。我想起众多被滤镜刻意放大的细节,才能在此时扳回一城。

比如每当某人上体育课时,忍足频频走神望向窗外的背影。比如被某人用广播叫走时,忍足看似无奈的脸和他轻快的脚步的对比。再比如现在,浮现在他脑边的几朵抽象的玫瑰贴花。——就差没把那人的名字写在忍足的脑门上了。

闻名冰帝的天才君喜欢起人来,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初中小男生罢了。

谁说推理漫画不能谈恋爱!推理出心仪对象也是推理的一种!

 

我做出夸张的口型,

A——我学着架起那人常用的手势,将手放在眼前;

to——我捋一捋刘海,将它们弄成中分;

b——我还没来得及完成这最后一个嘴型,就被忍足一把捂住嘴巴。

我抖着肩膀大笑,忍足侑士,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次你可算被我抓到尾巴了吧。

 

 

03.

都说数学证明题有两种类型。

一种是“这还能证明?”,另一种是“这还用证明?”。

在没发现忍足侑士喜欢迹部景吾这件事前,这题属于前者,但一旦发现,就变成了后者。

 

忍足摸了摸他的风纪扣,仿佛怕它松开会泄露自己的秘密一般,故作镇定地问我:“你怎么会这样想?”

忍足侑士:请证明忍足侑士喜欢迹部景吾。

“你做他秘书的时候,每次一进教室看到放在你桌上的文件,你看起来就比平时开心——当然啦虽然你一直没什么表情——脸上红晕的阴影打得尤其大。他们班跟我们班合上音乐课的时候,你会难得主动上去帮老师伴奏,目光直愣愣地往那边瞟,身体周围会浮现粉红泡泡。”我想了想,补充了一句,“爱心形的粉红泡泡。”

我:这还用证明?


“你少骗我,你根本看不见那样的特效。”他无情地戳穿我,“你这个推理发烧友。”

我嗤了一声:“我看不出你看到的那些乙女特效,可证据是不会骗人的。真相只有一个,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广播响了起来:“请忍足侑士同学速到学生会办公室,请忍足侑士同学速到学生会办公室。”

忍足双腿已经有了动作,几乎是准备在第一时间起身过去,却又松了力气,对我说:“我不急,我慢慢过去。”

他拿出下午上课要用的书,看似在预习,但额角都出现了被人戳穿时、紧张时会出现的汗滴,翻书的手略有不稳,却因为手边出现的弧线而十分明显。

我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努力忍住自己嘲笑他的欲望。“你别欲盖弥彰了,你什么时候预习过啊?平时都是第一时间就叹着气跑去办公室了,可别让你的会长久等了。”

忍足:“别瞎说,我不急。”

广播又响了起来,这次迹部的声音直接传了出来:“喂忍足,本大爷限你一分钟之内过来,不然……”接下来便是器材被搁下的声音。

 

忍足站起身,长叹一口气,居高临下地看了我一眼。

我了然点头,比着自己的嘴做出拉上拉链的动作,朝他挑了个大拇指。

他回身快步走开了。走到门口处,我朝他的背影大喊了一声。

“谈恋爱要认真哦侑士君!”

周围人的目光都向他投去,他走得更快了。

 

 

 

 

FIN

 

在家没事干就开始疯狗式写文orz

本次出场:忍足侑士、不配拥有姓名的女主角、神田君

声音出演:迹部景吾

特别鸣谢:优斗的深蓝色裤子

写了一个景那边的pov+后续


评论(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