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周详不周详

天才x(冰帝+青学)=2

角色:冰帝青学众

CP:OA+TF,无差,偷带一两句我平时吃的那些

这更没什么TF 不打tag了



03.

考虑到这件事并非一时半会儿就能找到解决办法,大家一致同意各自安顿好后,明天一早再来纠结这突如其来的天才融合问题。而两位一体的天才君则给房间分配带来了问题。

众所周知,青学正选九人,以往的合宿限于经费问题,经常大家铺好床并排睡——最后发展为枕头大战。

冰帝正选八人,以往的合宿限于部分部员过于粘人,迹部不得不把八个单人间改为三个双人间和两个单人间——忍足一个人睡在迹部隔壁的单人间,最后发展为两两活动,慈郎酣睡、桦地呆坐。

这次考虑到青学也前来,忍足已经说好和慈郎一间,而桦地会和河村合住,这是早在意外发生前就决定的事。迹部于是挑了一个房间恰好够用的二层别墅,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忍足和不二成了一个人。

按理说这也不难解决,天才们和慈郎或者和手冢一间都可行。

“就和我一起睡吧!我们晚上可以一起交流感情,不二你真的好厉害哦!”慈郎扑上来一把抓住天才君的手,无论是忍足还是不二,在这种时候都不太可能直接将手抽回,手冢却皱了眉。“我认为他们俩经历了这么多事需要好好休息了,芥川君可能不太合适吧。”

“那让不二继续和手冢住一间吧,我们以前合宿他们俩也并排睡的,很方便喵。”有些陌生的外表没有阻却菊丸扑上对方肩膀,他勾着天才们的脖子往手冢的方向挪,“晚上我会去找你们串门的喵!”

岳人一跃而起:“喂菊丸!现在到底是谁在撬墙角!”

“向日前辈,部长都没意见,你急什么?”

“总之那是冰帝的墙角,菊丸不能动!迹部,你说点什么啊!”

“抱歉啊,手冢,我不太习惯和不熟悉的人睡一间呢。”忍足终于开口了。——考虑到一口关西腔、语气和内容,那确实是忍足无疑。

 

“呐,就不能让我和忍足单独睡一间吗?”

“不二,不行,万一你们又出什么意外怎么办?我不会再大意第二次了。”

“请务必让我和两位睡一间,我一定能采集最多最有意义的数据。”

“乾,我刚刚已经拒绝过了吧,我不太习惯和不熟悉的人睡一间呢。……乾,我也不太愿意和你一间呢。”

“让侑士他们和我睡啦!”

“前辈,我们已经说好睡一间了吧?”

“什么!向日!现在是谁在撬墙角了!”

“英二……他们只是在分房间,不是在分配学校啦……”

“为这么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前辈们真是差太远了。”

 

已知,忍足不愿意和不熟悉的人睡,而他除了和青学的菊丸、桃城因为比赛而比较熟悉,和其他人几乎没有交集;

手冢不愿意不二和慈郎一间,也不同意他们“一个人”一间;

向日和菊丸互相拒绝对方和天才们一间;

乾被忍足不二双双拒绝;

凤坚持和宍户一间、日吉表示遵守约定是基本的礼貌、大石不放心英二和天才们一间;

除了不二和越前谁都不愿意和手冢单独相处;

越前不介意和手冢一间,但他藏在包里的卡鲁宾有不同的意见。

 

“都够了!全都给本大爷安静下来!”冰帝的帝王终于发话,“手冢,你一个人一间可以吗?”手冢点头,“那你睡本大爷的房间,哼,便宜你了。”

冰帝众人各自露出惊异的表情。谁都知道,迹部的房间可没有两张床,只有一张比两张拼起来还宽敞的King Size。King当然要睡King Size!迹部言。

“小景?!”

迹部闻言白了忍足一眼:“你给本大爷闭嘴。……不二,跟本大爷睡一间你不会有意见吧?”

“当然不会啦,不如说,我很期待哦。”

迹部下巴一仰:“哼,我想也是。”

“桦地,你今晚睡我们隔壁,有事本大爷会叫你来帮忙的。”

“USU。”

 

问题解决了。

 

 

04.

浴室传来水声。

迹部在洗澡。

忍足和不二一起躺在床上。——想到这件事时连忍足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

忍足可以和很多事物一起躺在床上,他想,也可以和迹部,但不应该是和不二。这太奇怪了。

“是啊,太奇怪了,我也觉得。”

忍足被吓了一跳,几乎从床上坐起来,但某个意识深处却安抚着自己。

“不二,我没想到你能听到我想什么。”

这种感觉实在太过诡异。

忍足是个抽离的人,也许和他多次的转学经历有关。他并不适应、也并不擅长和人进行深入的交流,直到后来来到了冰帝才有所改善。毕竟无论他把自己藏得多深,迹部总是能一眼洞穿,到了后来,他甚至适应了将自己暴露在迹部面前,除下眼镜、卸下心防。

忍足从来不理解“交浅言深”是怎样一种关系,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和谁有这样一种关系,即使有,也不应该是现在这样,被迫暴露在不二面前。他于是用起了比赛场上的招式,封闭了心灵。

他想,这一点上不二和他很相似。

“不二,这样可不太礼貌。”

“抱歉呐,我确实不是故意的,声音就自己在脑子里响起来了。”不二抬起他们俩共用的右手,戳了戳他们俩共用的头,“大概是因为我们俩现在共享一个脑子吧?”

窗外风声大作,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自己的嘴不受自己控制地用天真的语气说出这种话语——这实在是有些恐怖。

“不要说这种恐怖的话,我会尝试着不让你被我的思路干扰的,所以……”

“我也会的。”

聪明人和聪明人聊天向来是一件愉快的事,忍足也明白不二最初的出声只是为了让自己意识到两人的心理活动会被动互相分享的事。有些想法,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也不会乐于窥探别人的隐私。

这两位天才,确实很相似的。

 

水声戛然而止。

迹部松垮垮地系着浴袍从浴室里走出来,发梢还滴着水,他正随手用毛巾擦着:“你们俩聊什么呢?”

在所有人里,迹部大概是对这件事最快接受并且适应的人了。若是换一个人来,第一反应应该都不会是“你们俩聊什么”而是“你在自言自语些什么”。

而迹部不同。

“我们在聊怎么才能在这段时间里不干扰对方的私人生活,”不二在特定的字词上咬了重音,“要一起讨论吗?小景?”

迹部啧了一声,几乎是同时,忍足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嘴。

“不二,你学的关西腔实在不怎么像,那家伙的声音本大爷太熟悉了。”

“咦?是吗?可是现在的声音并不是我们俩之中任何一个人的声音吧?”

“声音、语调、措辞、断句、重音……随便你怎么说,听出一个人的方法是很多的。”

“诶?是吗?真有趣,那我到底是哪里学的不像呢。”

迹部轻笑了一声:“哪里都不像。”

 

另一头的手冢在迹部King Size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当然,辗转反侧是形容词,难以入眠却是真的。

手冢在很多地方都显得有些古板,就连睡姿也是最老实的平躺,双手交叉贴在小腹上,随着呼吸微微起伏。他能同时思考很多事,但现在他却无法分心。他在回忆那天在街头网球场上的所有细节,大到意外发生前的最终得分,小到每一个球的旋转和落点。他没有过目不忘的强识,也没有乾、柳等人通过数据网球养成的记录习惯。他所能做的只是尽量回忆每一个细节,尝试找出这件问题的解决之道。

可不能让不二一直和忍足困在同一个陌生的身体里。

无论出于哪种原因,都不能。

 

迹部在桌前安排着训练计划,似乎丝毫不受这件事的影响。忍足趴在床尾看着迹部给他准备的小说,一抬头就能看见一米外迹部的背影。

不二对小说和迹部都不反感,也就跟着一起看。

迹部靠在单人沙发里,晃着他的香槟,思考着什么事。忍足立在一旁闭着眼拉着小提琴。

不二对香槟味和提琴声都不反感,也就闭着眼一起听。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人分明都在各自做自己的事,不二却莫名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在这个场合里,可能从瓦数上来讲比冰帝的太阳和月亮加起来还要耀眼。

太阳、月亮、电灯泡,这倒是个很有趣的组合。不二想。

于是忍足拉着拉着笑出了声。

迹部抬眼,递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呐,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聪明人之间讲话从来轻松愉快。在场的太阳月亮电灯泡三人无疑都是聪明人。

迹部和忍足是恋人的事并没有刻意隐瞒过谁,尽管他们才在一起四天。

冰帝全员都知道,知道的途径则五花八门、不可考。所以当菊丸从比赛方面说出“撬墙角”的话时,向日的“撬墙角”可是感情意义上的,无疑,两个人又鸡同鸭讲地吵了一架。而他们还都没意识到对方的真实意思。

他们之间的气氛太过熔融,连对他们说不上熟稔的不二都看出端倪。也许这和不二的通透敏感以及他们二人的相似并且共用身体有关。

迹部坦然而笑:“你没嫌他光知道占着身体做自己一个人想做的事就好,哪有什么打扰的。”

忍足则没有那么淡定,他有些害羞。

不二感受到自己的嗓子干咳了一声,不出于自己意志地开口:“是我打扰你了。”忍足解除了内心的封闭,在意识里对不二道歉,毕竟是刚交往后的独处……呃、算是独处吧……我对他有点意识过度了,抱歉了不二。

不二对这样新奇的二人很有兴趣,但出于对自己临时队友的支持,并没有把他的心理活动再一次暴露给迹部。

“我刚刚尝试着入睡了,但是眼睛不闭上似乎是做不到的。”

“没关系。”迹部起身关了大灯,只留下一盏昏暗的壁灯泛着暖色的光。他弯腰在趴在床上的人发顶轻轻一吻:“晚安,侑士,之后的就留到之后。”而后直起身子,恢复了他一直以来对外的模样:“不二,你也早点睡吧。”

 

没来得及回应迹部,忍足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景吾,不二他好像突然睡着了。”

“什么?刚刚不是还在跟我们说话吗?”

“就在你亲上来的时候。”

迹部心下一惊,突然有了什么猜测。他拉着忍足走到手冢门前敲门:“手冢,你睡了吗?”

向来早睡的手冢难得在这个时间打开了房门:“迹部?你带忍足过来有什么事吗?”手冢对不二的熟悉程度也不遑多让,一眼就看出现在跟着迹部的人并非由不二主导。

 

迹部把忍足往手冢面前一推:“你亲他一口。”

 

 

TBC

 

 

 

 

迹部:你亲他一口

忍足:小景?!!官方下场手撕CP???

手冢:???

 

明天就要考试了,我却还在填脑洞


评论(9)
热度(41)

©  | Powered by LOFTER